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7日,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和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常抓细廉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工作,切实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法治、高效、清廉的政务环境保障。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朱 锐

朱锐指出:

本届政府组建以来,深入践行“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施政理念,持续加强“为民、法治、实干、廉洁”四型政府建设,行政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增强,全力锻造为民型、法治型、实干型、廉洁型政府。

朱锐强调:

2021年,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航之年,还是县乡村的换届之年,一系列重大事项需要过渡,一系列重要政策需要延续,一系列工作需要交接,一系列干部需要交棒,在如此关键而又特殊的时段,廉政工作尤为重要,全县上下必须保持高压态势、高标推进,要端正“想干事”的态度讲执行,强化“敢干事”的担当重实干,增进“会干事”的水平促规范,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严纪律,提升“干成事”的质效展形象,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锐强调:

法治政府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重要使命,是落实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根本所在,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坚持用法治意识来指导行动,以法治思维来谋划工作,依法治武器来破解难题,靠法治边界来促进规范,凭法治素养来提能塑型,拿法治氛围来净化良序,为金川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朱锐根据当前情势,围绕“安全”二字,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防汛减灾要全方位发动严密防范不能等。

二是林草防火要全天候保持警惕警醒不能松。

三是疫情防控要全时段组织疫苗接种不能乱。

四是生态环保要全覆盖销号隐患问题不能拖。

五是项目施工要全身心保障要素推进不能推。

六是两项改革要全领域发动聚力提效不能散。

金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杨凯龙

会上,金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凯龙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县司法局局长杨泽彬专题汇报了金川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在家副县长出席会议,56个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9个乡(镇)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