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

卡拉脚乡

发布时间:2023-11-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卡拉脚乡人民政府简称(卡拉脚乡)为政府工作机构

一、单位简介

卡拉脚乡人民政府位于,四川省金川县西北部,距县城39公里;平均海拔2700米,最高海拔3300米,东与集沐乡交界,南与撒瓦脚乡交界,西与毛日乡交界,北与集沐乡毗邻。全乡辖3个行政村(布基村.玛目都村.二普鲁村),7个村民小组,16个自然村寨;全乡251户,户籍人口1058。其中贫困人口151人;

二、内设机构

卡拉脚乡党委由9组成,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3名,委5;卡拉脚乡人大主席团由5人组成,其中:人大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1名主席团成员3名;卡拉脚乡人民政府由3人组成,乡长1名,副乡长2名。

三、主要职责

党委主要职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讨论决定本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由乡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问题,由乡政府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领导本乡政府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和法规和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加强乡党委自身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乡单位的干部。领导本乡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办理上级党委交给的其他事项。

政府主要工作职责,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 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 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的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生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 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 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 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大主席团主要职责:负责筹备、召集和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有计划地安排代表听取和讨论本级人民政府关于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等的专项工作报告;有计划地安排代表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有计划地安排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督促检查本级人民政府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定期组织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听取和反映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本级人民政府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召集选民依法罢免、补选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本选区的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根据审查报告确认代表的资格或者确定代表的当选无效,并在每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前公布代表名单;办理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卡拉脚乡

邮   编:624100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37-2534105

领导简介:

     王好强:乡党委书记

     徐乾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