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

俄热乡

发布时间:2023-04-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俄热乡人民政府简称(俄热乡)为政府工作机构

乡镇政府主要有以下职能: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

(2)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牧民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牧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4)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牧民生活质量。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农村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集体公益性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増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2.调整乡镇事业单位职能。

乡镇事业单位原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能统一由县级主管部门行使,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牧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等行政管理职能交由乡镇人民政府承担。要合理划分公益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实行分类管理。要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不断深索公益性职能的有效实现形式,确保公益性事业投入不减少,其经费主要由财政保障。农村经营管理系统不再列入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要促进经营性服务组织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市场化运作。

乡镇事业单位承担的公益性职能主要包括: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宣传咨询、人员培训和药具发放;农林牧业生产中关键技术和新品种、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应用,农业机械的综合管理;农作物和林木病虫害、动物疫病及农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农作物疫情监测和农牧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资源、林业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服务;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农机安全检査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乡村机耕道的规划、建设;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的职业培训、劳务输出和就业管理服务;农村社会保障工作;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制订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

3.依法界定县乡事权和职能。

乡镇要支持县级业务部门派驻基层事业单位的工作,协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配合对派驻机构及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乡镇政府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为农牧民办实事、抓服务上,切实履行服务“三农”的职能。

办公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金川俄热乡

    邮编:624100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37-8830296

领导简介:

     刘  勇:乡党委书记

     唐永贵: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综合设置行政机构

1.综合设置行政机构。

设党委、人大、政府领导机构。设立人民武装部,为乡镇党委的军事部门和乡镇政府的兵役工作机构,接受乡镇党委、政府和县人民武装部的双重领导。

2.乡内设机构及行政岗位设置

(1)乡内设党政办公室(挂群众工作办公室牌子、挂财政所牌子、挂综治维稳办公室牌子)和综合发展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挂群众工作办公室牌子、挂财政所牌子、挂综治维稳办公室牌子)可设人大、会计、出纳、文书、民政、宗教、工青妇、综合治理、信访工作等专兼职岗位。

综合发展办公室可设生产、文卫、科教、农经等专兼职岗位。

(2)乡镇内设机构职能

党政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的日常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及乡镇内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发展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国有资产管理、市场监管等工作,协调与发展相关的其它工作,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3)挂牌内设机构职能

群众工作办公室:承担群众来信来访、民事纠纷调解、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财政所:加强对集体生产资料和财务管理,抓好税费征收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实行“收支”两条线制度。完善全乡镇财政管理制度,傲好预算、决算及有关财务报表工作。

综治维稳办公室:主要承担维护稳定工作。协调各类民间纠纷,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组织、协调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指导、检查、督促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