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

曾达乡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曾达乡人民政府简称(曾达乡)为政府工作机构

一、乡镇机构设置及职能

 我乡设党委、人大、政府领导机构。设立人民武装部,为乡党委的军事部门和乡政府的兵役工作机构,接受乡党委、政府和县人民武装部的双重领导。我乡在核定的行政编制内,按照调整后的乡政府职能,合理设置乡行政机构专、兼职工作的岗位。乡人大和工青妇等群众团体的日常工作由各综合办事机构配备的专兼职人员承担。不设行政执法机构。

(一)乡镇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

   1.内设机构设置

设立党政办公室和综合发展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挂群众工作办公室牌子、挂财政所牌子、挂综治维稳办公室牌子。综合发展办公室设生产、文卫、科教、农经等专兼职岗位。

   2.内设机构职能

   党政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的日常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及乡内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发展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国有资产管理、市场监管等工作,协调与发展相关的其它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3、挂牌内设机构职能

群众工作办公室:承担群众来信来访、民事纠纷调解、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财政所:加强对集体生产资料和财务管理,抓好税费征收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实行“收支”两条线制度。完善全乡财政管理制度,做好预算、决算及有关财务报表工作。 

综治维稳办公室: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组织、协调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指导、检查、督促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乡镇事业机构设置及职能

根据乡镇承担公益性职能的需要和改革的要求,规范事业机构的设置。

   1.直属、派驻事业机构设置及职能

  (1)直属事业机构:设立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和社会事业服务中心(挂乡劳动保障所牌子),为基础公益类事业单位。  

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设林业、水泥水电、乡村建设等专兼职岗位。

主要职能:林业生产中关键技术和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应用,林木病虫、林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林业资源监测;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乡村机耕道的规划、建设。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挂乡镇劳动保障所牌子)设劳动保障、广电文体、计划生育等专兼职岗位。

主要职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的职业培训、劳务输出和就业管理服务,农村社会保障工作,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制订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体育活动宣传教育活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宣传咨询、人员培训和药具发放。

(2)县级部门向乡镇派驻事业机构。

①乡畜牧兽医站:为县畜牧兽医部门向乡派驻事业机构。设畜牧兽医岗位。

主要职能:依法承担行政区域内动物防疫和强制免疫的组织与实施;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动物疫情调查、监测与报告;兽药和饲料等养殖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畜牧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和畜禽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草原管理、生产统计等公益性职能。

②乡农业技术推广站:为县农业部门向乡镇派驻的事业机构。设农技、果技、农业综合服务专兼职岗位。

主要职能:农业生产中关键技术和新品种、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应用,农业机械的综合管理;农作物病虫害及农业灾害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农作物疫情监测和农业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服务;农机安全检查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

办公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金川曾达乡

    邮编:624100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37-8831191

领导简介:

     樊朝勇:乡党委书记

     刘师节: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