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

观音桥镇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观音桥镇人民政府简称(观音桥镇)为政府工作机构 

一、机构设置

打破行政、事业界限,整合基层站所,调整镇机关内设机构,突出服务职能,组建中心一所大队”,即:党政办公室、维护稳定办公室、综合发展办公室、城镇和旅游发展办公室、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社会事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寺庙管理所、旅游环保城市管理大队,分类处理乡镇各项事务。

(一)党政办公室:设党务、人大、纪检、党风廉政、两联一进、民族团结、组织、宣传、文书等岗位。负责镇党委、人大、政府的日常工作,承担党务政务公开、目标管理、文秘档案保密工作及镇内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履行监督、检查、督办、考核及督促检查全镇干部职工工作落实情况等职责管理机关房产及其他行政事务做好接待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党风廉和行政效能建设。同时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共5人(其中设主住1名)

(二)维护稳定办公室:设综治、维稳、信访、普法、民族宗教等岗位。负责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协调各类民间纠纷,解决突出治安问题抓好平安乡镇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扫黑除恶重点整治、社区矫正和法制教育等工作接待和办理群众的来信来访件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做好各类来信来访件的登记、收集、整理上报和归档工作办理上级部门的信访转、交办件和党政领导信访阅批件并积极调处按时做好回复督促检查和协助村委会、乡镇有关部门调处信访事项,并对信访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维护稳定办公室3人(其中设主任1名)。

(三)综合发展办公室:设乡村建设、项目库、后勤保障等岗位。负责项目入库、市镇管理、后勤保障进等工作,协调和发展其他相关工作,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发展办公室3人(其中设主任1名)。

(四)城镇和旅游发展办公室:设国土、规划、旅游等岗位。主要拟订全镇旅游发展战略,保护旅游资源工作;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环境改善工作;指导村民委员会做好村庄规划的实施和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全镇旅游形象和品牌的对外宣传、重大旅游促销营销和旅游节庆活动;负责全镇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完善旅游应急处置机制,指导协调旅游应急救援工作;做好城镇、乡村建设统计工作。规范本镇区域内建筑市场秩序,杜绝违法、违章建设行为。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城镇和旅游发展办公室3人(其中设主任1人)。

(五)寺庙管理所:民宗、统战等岗位。主要负责民族政策宣传和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寺庙管理所2人(所长由维稳副书记兼任)。

(六)综合文化中心:设文化、体育、通讯等岗位,主要负责。一是做好镇文化、教育设施的管理服务工作,组织群众开展村文化、体育宣传等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二是开展爱国主义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三是提供文化、广播新闻等公共文化服务四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大力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广泛吸引农民群众参与,提高人们的思想文化素质。五是指导村的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设施的惠民作用。六是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名(其中设主任1名)

(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设农业、林业、畜牧、草原、水电、防汛等岗位。主要负责一是农业技术推广、宣传、指导工作,开展农业技术咨询、服务活动,提供农业信息,当好政府农业生产参谋,二是开展好农机技术服务和培训,负责畜牧业生产和疫情调查、统计,掌握动态和疫情报告工作,三是做好畜牧技术培训、咨询和服务,推广科学饲养技术,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开展畜禽检疫。四是做好农业水利工程维修,掌握辖区内水、雨、汛、旱、灾等情况,做好防汛抗旱,做好水土保持宣传教育。五是承担镇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经济发展服务中心2名(其中设主任1名)

(八)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设社保、民政、残联、计生、教育、文卫等岗位。主要负责一是民政事务、社会福利、救灾救挤以及残疾人事业等工作。二是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宣传,为育龄妇女提供咨询服务;三是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科学知识;四是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2名(其中设主任1名)

(九)旅游环保城市管理大队:设旅游、环境卫生、市镇管理等岗位,负责全镇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完善旅游应急处置机制,指导协调旅游应急救援工作;强化市镇管理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旅游环保城市管理大队4名(调剂编),(其中设大队长1名)。

办公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金川观音桥镇

    邮编:624100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37-2535005

领导简介:

     王  宝:镇党委书记

     姚  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