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金川县庆宁乡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1月18日上午11点30分,我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议,在乡班子成员、在乡职工、各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参会。

会议一共两项议程,一是七个基层支部书记依次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并由乡党委书记刘兴蓉作述职点评,同时请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开展书面测评;二是由乡党委书记刘兴蓉讲话。

各支部书记的述职真正述出了认识、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千劲。总体有三个特点:一是工作抓得比较好。大家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了党建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二是问题找得比较准,大家敢于直面问题,不遮掩推诿,找出了问题短板,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三是下步打算比较实,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下步工作,做到了方向明确、措施切实可行。

会议最后,乡党委书记刘兴蓉就各支部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出四点强调:一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述职评议考核,推动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抓

好党建、大抓党建”的良好格局。二、拧紧政治建设总开关,在思想建党上更严更实。要持续加大意识形恋领域管控力度,层层制定舆论管控应急预案,特别要提前排查、全面掌握、深挖细究不良舆论背后的利益问题和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牢牢掌握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三、聚焦乡村振兴新征程,在夯基固本上更严更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作用,要加强乡村党建,进一步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的责任,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严守党风廉政警戒线,在作风建设上更严更实。             

全乡上下要进一步对准全年目标任务,突出书记抓、抓书记导向,认真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带头示范以想干凝聚力量、以敢干展示气魄、以会干增强本领,努力干出庆宁新作为、新气象、新局面,务求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