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7日,2020年金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两省、市州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全面加速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并对浙江省绍兴市赴我县考察调研作了安排部署。

卞思发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要围绕脱贫奔康目标,按照中央、省州要求,统一思想,加强协同,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讲究方法抓推进,总结提炼打品牌,高标准承接好对口支援工作,高要求做好扶贫协作工作,努力走在全州前列。

卞思发要求:

一、统一思想,联动协作再加强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由“单向支援”向“双向合作”转变。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接合作,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上水平、见实效。

二、扭住关键,工作进度再加快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各部门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谋实援建项目规划,抓好完工项目闭环,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时间检验、现实考验。

三、强化担当,职责任务再压实

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靠实责任是关键。大家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做到任务明、分工实、责任清、追责实。要明确工作责任,管好用好资金,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卞思发强调: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劲加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朱锐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在建项目工程要持续用力精细管理,抓紧推进。

二是干部互派交流要择优选送人岗相适,传帮带扶。

三是项目储备谋划要聚力集中想深谋远,塑型典范。

四是对口协助帮扶要互通互访借势蓄力,携手攻坚。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凯龙通报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副县长韩洪江就作近期东西部扶贫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各业主部门2020年项目推进情况、浙江省对口支援阿坝州金川县“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28个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8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