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入户走访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全力做好做实做细贫困户帮扶工作,深化落实“三防一稳”工作要求,5月19日,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帮联干部深入联系点撒瓦脚乡阿拉学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帮联干部们首先来到了各自的联系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子女上学、经济收入等情况,认真了解当前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诉求,精准排查了存在的矛盾纠纷,并完善了相关台账。

因国贫数据反映出贫困户莫玻家中“人少但地多”,数据显示异常,需进行核实。莫玻得知情况后,非常担忧,  他说:“我的土地多,在系统里反映出来不正常,土地会不会被国家收回哦?”帮扶责任人了解情况后,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到贫困户莫玻家中进行核实,现场认真查看、比对了第二轮土地承包证上的登记数据与国贫统计数据是否一致,通过查阅、比对土地承包证上的实有土地面积和国贫系统数据是一致的。帮扶责任人将了解到的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应,得到答复:如果土地承包证上的登记数据与国贫统计数据一致,就不属于数据异常,更不会收回土地。帮扶人立即将答复情况向莫玻进行了反馈,得到肯定答复后,莫坡高兴的说:“卡卓、卡卓(谢谢谢谢),那就对了,我就不操心了!谢谢你们哦!”。

在走访中,帮联干部们还重点宣传了近期县委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反复向群众强调“禁止野外用火,不要将火渣乱扔乱堆,要按时对家中的电线路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确保火灾零发生“。走访中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通告》、《安全生产法》、《汛期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4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