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卫生健康系统举行2023年第二期乡村医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乡”的医疗卫生保障机制,持续巩固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的“网底”建设,让老百姓更好的感受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带来的便捷、高效和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10月17日,金川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妇计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二期乡村医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主要以集中培训、老师授课的方式进行,全县在岗乡村医生及卫生院院长参加培训。

培训会指出,乡村医生承载着为广大村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重任,是群众身边的健康守护者,在农村防病治病第一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体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实操能力,做好广大群众生命与健康的“守护人”。

培训会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真正做到把医疗服务能力提上去,把人才队伍强起来,让老百姓拥有更好的医疗服务和条件。要夯实基础,提升水平。让自己有所获、有所知、有所进,切实夯实自己的理论功底,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操作流程,更好地为基层广大群众服好务,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要潜心学习,学以致用。务必沉下心、静下心、放下心来学,通过学习增长自己的学识,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要严密纪律,遵规守纪。这次学习时间短、内容多、任务重,大家务必严守学习期间的纪律和要求,做到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消化。

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知识,加强实操训练。把所学用在工作实践中去,当好村里人民群众健康守护者,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4天,分别从健康生活方式、医德医风、合理用药、传染病防治、常见病及多发病诊疗、急诊急救、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培训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打下坚实的健康保障,实现老百姓生活富起来,思想强起来,身体好起来的愿景,真正做到把医疗服务能力提上去,把人才队伍强起来,让老百姓拥有更好的医疗服务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