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妇计中心召开全县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暨基本公共卫生妇幼服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强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并贯彻落实关爱妇女儿童健康行动、妇幼健康教育等工作,确保2023年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近日,金川县妇计中心召开全县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暨基本公共卫生妇幼服务培训,全县基层妇幼健康管理人员共42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县卫健局一直高度重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积极指导医疗保健机构规范开展项目工作。当前工作出现新的变化,预防母婴传播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各医疗机构明确工作职责,有序有效开展相关工作。本次培训班县妇计中心业务骨干和眉山市仁寿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就2023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要求,HIV的咨询检测认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信息管理要求和阳性病例随访管理要求,基层妇幼人员报表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和业务指导。会前会后均进行了业务测试,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指导,进一步夯实了我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了辖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传播工作的整体水平,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实现消除母婴传播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