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召开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4日,在全州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金川县赓即召开全县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工作会议。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我县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必须重视到位。各部门、各乡镇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一网通办是关系民生福祉的一项关键指标,是关系营商环境的一项关键环节,是关系助力发展的一项关键要素,必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把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逐项研究推进,对存在的短板不足按时间表及时补短到位;二要强化“一条龙”的服务,必须协同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要处理好领导、指导、辅导和督导这“四导”工作关系,要认领任务、熟知业务,要分解任务、熟练流程,要落 实任务、紧密协同,坚决防止工作在某个环节停滞、某个细节耽误,必须要履职尽责、协同作战、提升质效;三要搭建“一体化”的平台,必须共享到位。要充实平台,让更多的数据共享到平台上,为“一个门”“一站式”奠定数据支撑;要用活平台,提升管理员操作员业务水平,让平台数据充分发挥作用;要激活平台,把更多的政务拿到平台上办理,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全面提升政务效率;四要夯实“一团队”的攻坚,必须力量到位。要配备力量到位,各成员单位要相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要明确相对固定的业务人员;要明确职责到位,将任务层层分解到具体的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头;要培训提能到位,全方位组织业务人员开展培训提能,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五要严实“一标准”的考核,必须争先到位。要认识到不争先就是掉队,进一步加大考核督办力度,对照省州考核的指标,定期印发“一网通办”工作通报,对工作拖拉、进展较差的部门通报批评,对制约全县整体进展的要专项督办,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强有力的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同心山成玉,合力土变金”。要以问题、考核、运用为导向,以时为限、以质为效、以查为重,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工作会议精神,清楚目标任务,清晰方法路径,落实专人经办,统一评判标准,完善考核体系,通力协作,齐心协力,着力打造阳光、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会上,县行政审批局通报了全县“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安排落实专人负责抓总,明确管理员、操作员工作职责,加强对平台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主动作为,确保我县“一网通办”工作有人管、有人做、做得好;二要充实业务人员,提供要素保障。县级各部门必须保证2名以上能力强、业务精、技术优、作风正的“一网通办”工作人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要选优配齐3名以上“一网通办”工作人员,并保持相对固定,做到“资金、人员、场所、技术、设备”五到位;三要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县行政审批局要不定期经常组织开展“一体化平台”业务及“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培训会,对乡镇便民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各部门操作员进行集中培训;组织行政审批局网管中心、审批中心业务人员深入乡镇、部门开展“上门培训”。通过“请上来、走下去”,“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部门操作员业务能力,为“一网通办”各项指标高标准完成提供人才技术保障;四要明确任务、提升指标。要持续提升“天府通办”注册量和一体化平台账号活跃度,加大电子证照生产率,抓实“工改”等工作,确保“一网通办”各项指标达标。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切实解决我县在“一网通办”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升我县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工作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