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帮联情谊深 绵阳四零四医院采购木居里花椒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八月白露降,槐叶次第黄。随着秋天的到来,木居里村长达1个半月的花椒采摘接近尾声。今年由于接连遭受冰雹梅雨天气的侵袭,花椒的产量较往年大幅下降,且质量稍差。椒农眼看着晾晒好了的花椒至今无人问津。驻村工作队员通过走访了解到大多数椒农的花椒还没有出售。

作为绵阳四零四医院派驻木居里村的驻村干部,张雪庆从8月初就在绵阳四零四医院企业微信群里发出花椒认购倡议书,积极号召医院职工购买木居里花椒。驻村工作队在第一书记李婷蓉的带领下,在村主任周长飞、刘晓红的组织下,到花椒地里拍摄了采摘花椒的宣传视频给对口帮扶单位进行宣传。

经统计,绵阳四零四医院以采购木居里特色经济作物花椒的形式帮助村民创业增收,以每斤高出市场价格7元的价格,一次性购买干花椒181.5斤,总价9075元,为椒农增收1270.5元。

驻村工作队几经比较质量,终于选定了村民高子平家的花椒。为了采购的老师们(医生、护士)的食用方便,大家还组织了一个赶工小分队,分装、称重、封口、打包,每个人手中不停忙碌,将花椒以半斤一袋,双层包装的形式将花椒分袋,邮政快递寄到医院各位老师的手中。虽然手麻了、眼花了、腰直不起来了,但是大家为能帮到椒农真心高兴。

秋草生庭白露时,故园诸弟益相思。虽然木居里村与四零四医院相隔千里,但是兄弟般的情谊早已寄予在一颗颗小小的花椒里,回味无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