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顺利通过“双认证”现场考核评审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牌子)是金川县为加强本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认真履行政府监管职责,保障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安全,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而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

2021年1月6日至8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四川省农药检定所、四川省饲料工作总站等单位3位评审员和阿坝州农业农村局1位观察员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莅临金川县,对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工作。

专家组通过听取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农安中心)对双认证相关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实验室场所及 环境条件,查阅人员仪器档案、练兵报告、上岗考核、能力验证等记录,对检验检测站进行加标盲样考核和人员比对、添加回收、见证试验等项目考核,对授权签字人、质量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的能力进行考核,核实了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质量体系文件与相关准则的符合性、申报参数和质量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通过现场考核,专家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对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双认证”工作作出评价并宣布结果,专家组认为: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是能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事业法人单位,内部组织机构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人员部门岗位职责明确,人员设置合理,仪器设备配备能够满足认证项目的需要,现场试验考核合格,检测站所申请的种植业农产品、产地环境2大类42个参数具备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检测的能力,现场实验室及环境条件基本能满足目前所开展检测业务的需要,基本符合机构资质认定条件,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和资质认定。

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双认证”的通过,对金川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提升将会有质的改变,可以充分发挥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作用,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助力食品安全,实现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质量安全控制,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金川县农产品检验检测站表示,通过此次双认证现场评审及认证前的内审和管理评审,发现在检测站运行过程中,还存在很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检测站的管理: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强检测站职工的教育和培训;积极探索应用先进技术和检测手段,不断提高检测队伍素质,以规范的行为、过硬的技术确保数据的真实性、科学性、准确性,更好的为金川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