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及常见传染病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8日,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及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竞赛在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县24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加。

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红星参会并作讲话。邓局长在会上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在持续扩散,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再明确,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协同推进,压实工作责任,扎实细致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赛前,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七版)》,并学习了“全州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

本次竞赛试题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第七版防控方案及个人防护知识等内容进行,重点以新型冠状病毒科学认识、流行病学、个人防护等多项内容。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个人防护两项。

本次参赛的20余名医务人员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7名医务人员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脱颖而出,并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此次竞赛重在组织学习和考核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认识和个人防控,强调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秋冬季来临之际,扎实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