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积极开展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乡(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关于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部署要求,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拟下放乡(镇)权力事项摸底调查的通知》和阿坝州行政审批局《关于下放一批公共服务事项至乡(镇)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按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服务便民,依法下放、宜放则放”的原则,扎实稳妥做好乡镇扩权赋能工作,将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点多面广、乡镇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公共服务事项和权力事项梳理形成并下放至乡(镇),确保乡(镇)能够“接得住、管得好、有实效”。

7月上旬,县行政审批局成立工作小组,深入乡镇开展权力事项下放调研,认真听取乡镇党委政府领导、便民中心工作人员对下放事项承接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下放事项的可行性,确保“下得去、接得住”。

7月21日上午,县行政审批局召集县级相关部门召开了“金川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乡(镇)联席会”,涉及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的17个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师节主持。会议对第一批拟下放的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行解释说明,各部门按照分管的权力事项依次发表意见和建议,共提出修改意见26条。

通过“向下调研、县上研讨”,双向征求乡镇和部门的意见建议,我县最终确定了第一批拟下放乡(镇)权力事项3项、公共服务事项41项。会议结果呈报分管副县长审核同意后呈送县人民政府常务会审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扎实做好权力事项下放工作,确保事项下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将更多贴近民生的公共服务和权力事项合理下放到乡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结更多的事情,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