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结合近期汛期情况及即将来临的端午佳节,为严把食品安全关,净化节日食品市场,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6月23日-6月24日,金川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一是开展水产品大排查。全面摸排了辖区内水产品经营单位的数量,对水产品的种类、进货来源、销售去向进行排查,特别严密清查近期有无疫区来往史客商,有无接触疫区人员史客商。严查水产品经营户的相关证照及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要求经营者务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制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做好疫情防范。二是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全面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水产品、猪牛羊肉、鸡鸭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并特别要求汛期必须确保餐饮用水水质。三是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粽子、米、面、食用油、糖果饼干、酒类、饮料等热销商品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经营单位的证照持有、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霉变等食品的违法行为。四是对辖区内物资储存情况进行了排查。目前,我县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能满足近期居民基本生活需要,无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现象。

此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146家次,切实保障人了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