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以行促进,重塑党建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建立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出发,以先进典型榜样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营造学习先进、见贤思齐,我局党支部委员于6月28日召开支部委员会。

固本强基筑堡垒。会上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了第二季度大党委党建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并作要求:一是守正创新有担当。支部委员要为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破解党支部建设难题,将支部建设实现形式和内容相统一、相促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作为出发点,以实效来评价最终质量,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固本强基提供组织领导基础。二是探究根源解难题。根据大党委党建监督检查情况,建章立制,查漏补缺、将问题进行梳理,结合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整改总结确保取得整改实效。三是抓功能发挥促发展。通过问题解决,在逐步完成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用行动诠释“标准化、规范化”内涵,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效解决阵地“有没有”的问题,转变到看阵地作用发挥“好不好”逐步发展。

学先进激奋力量。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建设,充分利用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感染身边人,会上学习了阿真能周先进事迹更好的见贤思齐、凝聚正能量。一是种好“责任田”。支部委员要自觉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各司其职,强化岗位耕耘,推动配合促进,勇担当善作为,把“责任田”种成“高产田”。二是做好“排头兵”。牢固树立“关键少数”带好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以先进找差距,从带头讲政治、带头强党性、带头学重点、带头严律己、带头勇担当上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抓准“一个点”。对照“榜样”找差距,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以榜样为标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助推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支委会,通过以学促悟,以悟促行,以行促进,在为建立机关党建标准化上做足了准备,在对标对表找差距促发展上再上新台阶,对重塑党建新格局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