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集沐乡多措并举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方位大体检”,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并结合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精心谋划,夯实组织基础。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其余干部职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查领导小组,对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拉网式大普查,严格对标进行“体检”,真正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实处。

二是扎实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我乡多次组织帮扶责任人、村社党员干部进行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和政策培训,强化普查内容学习,系统研读了《2020年金川县脱贫攻坚政策清单一览表》,并现场随机抽查,切实提升学习质量,同时对入户核查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真正提高帮扶责任人的业务水平。

三是坚定目标,落实普查内容。严格按照“一个村一个村的过、一户一户的问、一项一项的核”工作要求,瞄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对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抓好户档案资料核实工作,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抓好贫困户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等核查工作,确保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同时也要抓好非贫困户的调查核实统计,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逗硬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归类汇总,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将发现的问题点对点的反馈给各村及帮扶责任人,要限期立即整改到位。

四是严明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结合“三大行动”要求抓好对工作的督促检查,坚持“谁核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对普查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弄虚作假等现象,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对普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进行抽查,严格对标检查,针对整改不到位的村社、帮扶责任人在全乡进行通报批评,以严格的监督问责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