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县文体旅局开展节前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文化旅游行业安全有序工作,全力稳固防疫成果,4月30日,县政府副县长魏静带队,由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牵头,协同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疫情防控中心、综合执法局、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对全县范围内涉旅宾馆酒店农家乐、景区景点、旅游厕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复打印店、书店、超市、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等文化旅游市场进行了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魏静副县长对检查的文化旅游行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自觉守法经营、杜绝一切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特别强调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和思想上的松懈。

此次联合检查的重心是对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投诉处理情况;宾馆农家乐疫情后复工复产的情况;旅游厕所内、外部及周边环境卫生;景区及景区周边停车场建设、管理、收费规范;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文化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从检查来看,涉旅宾馆酒店农家乐均配备了灭火器、消毒液和人员登记册,做到按时消毒;但个别宾馆酒店农家乐食品卫生较差,检查组逐一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督促其及时进行整改;部分旅游厕所环境卫生较差,执法人员已及时告知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清理。

此次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文化旅游行业28家次,车辆8台次,通过检查,我县文化旅游娱乐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有效预防疫情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证五一期间我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务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