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入户走访算收入 暖心捐赠促情谊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贫困户收入来源,全面巩固脱贫成效,2020年5月13日,金川县司法局帮扶责任人一行到联系村松都村走访慰问联系帮扶的贫困户,与贫困户一道核算去年十月到今年三月半年时间的家庭收支情况,并对今年四月到九月的收支情况进行预估;同时向松都村25户贫困户捐赠了一批大家急需的家电物资。

在与贫困户核算收支情况时,各帮扶责任人详细询问每户工资性收入情况、转移性收入情况、财产性收入情况,按照当地种养殖业平均水平与贫困户一道认真核算生产经营性收入。并对每项细化的收入情况向贫困户作详细解答,得到其充分认可。经初步核算及预估,各贫困户人均收入稳步超越脱贫标准,各贫困户干劲十足,进一步增强脱贫信心。

对松都村25户贫困户的家电捐赠,是我局在去年就向贫困户作出的庄严承诺,经我局多方筹措,筹集了一批贫困户急需的电视机、洗衣机。捐赠仪式上,各贫困户代表都满怀激动的领取到了自家需要的家电,并纷纷向我局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捐赠,进一步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提高了生活质量,增进了联系帮扶情谊,相信贫困户可以把关心转化为脱贫致富、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