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个体工商户疫情排查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按照《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及《金川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入县出县须知、返县人员管理、交通运输管控的公告》相关要求,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个体工商户疫情排查管控工作,织密全县防控安全网。

一是精准摸底排查。针对未返县个体工商户,安排专人对全县登记的3801户个体户进行逐一排查,排查到207户未返县的个体户,利用电话联系询问其当前居住地、近期轨迹及身体状况,要求个人做好防护措施。在此摸排基础上,对未返县个体户建立微信群,以便随时掌握人员动态,让疫情防控时刻在线。

二是服务管理到位。前期已返县的个体户,要求从州外返回至金川后,主动向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告,居家隔离14天,并积极配合当地医务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医学观察等工作,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针对近期疫情情况,对重点疫区即将返县的人员进行了劝返。

三是宣传引导落细。结合摸排工作,在微信群重点宣传《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金川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入县出县须知、返县人员管理、交通运输管控的公告》、《食品安全法》《卫生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个体户依法经营、科学防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