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开展案件评查 规范执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案卷制作质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管理能力,金川县司法局依法履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职责,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金川县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小组,于近日对我县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案件案卷进行了评查。

此次案件评查,共抽查了我县9个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案卷33卷。评查结果均在良好及以上。评查小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对照《阿坝州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办法(试行)》,以行政处罚认定的事实、证据,适用的法律依据,执法程序,执法主体资格、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及其执法权限,自由裁量权的行使,执法文书的格式,执法文书的送达,执法决定的执行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等为评查重点。对于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评查小组现场向各评查对象进行反馈,并提出规范行政执法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评查工作,是我局机构体制改革以来,履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职责,首次开展的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工作。通过案卷评查,进一步了解了我县行政执法现状,为我局进一步开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