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共金川县十二届县委第8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第四次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1日,中共金川县十二届县委第8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第四次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朱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红霞,县政协主席邓真华及在家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卞思发传达学习了4月29日、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作强调。

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

一、全面把握经济形势,聚焦县域发展坚定信心、应势而为。

总体来说,金川县当前经济形势“道路曲折,前途光明、后劲十足、未来可期”,更需要我们明确方向、加力推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完成经济预期,还需在8个方面重点发力: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要加快优势资源开发步伐、要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步伐、要加快遗留问题调处步伐、要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要加大民营企业培育扶持力度、要加大国有资产盘活处置力度、要加大水电移民安置建设力度。

二、全面抓实安全生产,聚焦重点领域排除隐患、守住底线。

根据研判,全县当前还存在“三个严峻形势”。一是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尤为严峻。二是防汛减灾形势尤为严峻。三是安全生产形势尤为严峻。为此,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功夫下在日常、下在经常,“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要筑牢森林火灾“防火墙”。要严守防汛减灾“警戒线”。要拧紧生产事故“安全阀”。

三、全面建强组织保障,聚焦党的建设强基固本、提振士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党的基础牢不牢、党的根基稳不稳,决定了干事创业成果好不好,县域发展强不强。

一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强化党的末梢神经,以基层组织保障基础工作。要稳步实施乡村分类转化提升,要持续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要抓好行政区划“两项改革”,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激活发展动力。

二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惩治腐败没有暂停键,坚决做到党的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突出精准惩治,要坚持惩前毖后,要深化作风转变,要抓实专项清理。

三要持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探索金川路径、讲好金川故事、传播金川声音,不断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建强宣传阵地,要抓好试点建设,要加大外宣力度。

卞思发指出:城乡环境的好与差关乎发展环境、关乎城市形象、关乎群众幸福指数,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阿坝州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抓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治理:一要长效维护城乡环境;二要重拳出击乱点乱象;三要压实责任建立机制。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百千万”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宣讲工作,分发环境整治宣传资料,全面提高群众综合素质,营造人人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

卞思发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前三个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接下来的工作就更需要我们鼓起干劲、越干越勇。要实现金川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抓好经济是唯一不变的“硬道理”,抓好安全是唯一不变的“生命线”,抓好党建是唯一不变的“压舱石”,我们要继续围绕县委年初确定的“一条主线、六大攻坚、六项重点”,扎实开展“三大行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不甘落后、奋勇争先,以踏石留印的韧劲干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各项指标乘势而上,为全面建成“小康金川、美丽金川”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

会上,朱锐传达学习阿坝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近期工作。

一、抓好安全生产,践履“一线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要践行好“一线之法”,要亲自去、亲自看、亲自办、亲自督,要综合分析研究我县的情势和形势,扭转被动局面,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机会,这个机会就是我们拓展的基础和争取的路径。所以我们要化危为机,抓好项目的对接和争取。最终结果,就是要确保全国全省两会等敏感节点金川大事、中事、小事都不出,一点事都不出。

二、抓牢指标目标,运用“考核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运用好“考核之法”,考绩效、督落实、促成效,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时限不改、干劲不松。“两办”、目督办和发改经信局要细分各类考核指标,安排分解到县级联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派出时序、逐一交办、按时完成。最终结果,就是要确保经济“一季度止滑回升、二季度快速增长、三季度冲刺攻坚、四季度收官兜底”。

三、抓紧项目投资,善为“统筹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要运用好“统筹之法”,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最终结果,就是要确保形象进度和拨付进度“双达序”,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双安全”。

四、抓细脱贫奔康,严格“督办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运用好“督办之法”,督项目推进、督政策落实、督责任压紧,努力实现脱贫攻坚、振兴接力、奋进奔康。最终结果,就是要高质高分通过检查,同步携手全面奔康。

五、抓深三农工作,推行“激励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要运用好“激励之法”,对主动搞、搞得好的大力支持、适度增资,不想搞、搞得差的资金减少、严肃问责。最终结果,就是要确保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六、抓实问题整改,深化“巡查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运用好“巡查之法”,强化督查督办,严格问责问效,做到问题优质高效整改,逐一清零销号。最终结果,就是要确保组织认可、群众满意。

七、抓快灾后重建,务实“调度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要运用好“调度之法”,抓好统筹、强化管理、加快进度,实现重建家园、重振精神、重兴产业、重塑形象。最终结果,就是要确保将曾达乡建设成乡村振兴示范、生态治理示范、灾后恢复示范。

八、抓稳水电移民,用活“政策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要运用好“政策之法”,悟透政策,争取政策,用活政策,实现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最终结果,就是确保安民身、稳民心、促民富。

九、抓常环境整治,逗硬“追责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要运用好“追责之法”,碰真逗硬、决不手软。最终结果,就是要确保实现“净、畅、宁、丽、家、业、美”。

十、抓成示范创建,灵活“加减之法”

总体要求,就是要运用好“加减之法”,巩固加强成果,缩减差距不足,做到创建成的牌子巩固提升、要保住,正在创建的牌子全力争取、要拿下。最终结果,就是要确保争先进、当示范、创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