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朱锐主持召开县委第144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9日上午,金川县十二届县委第144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金川县委书记、县长朱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常委的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州委刘坪书记在金川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基层社会治理和风险防范、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经济项目指标完成、乡村振兴、城镇建设、地灾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金川县委书记、县长   朱锐

朱锐要求:

县委常委班子要率先垂范、以身示范、争当典范,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金川开花结果,全力以赴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金川谋好局、画好篇、蓄好力、开好头。

一、鲜明一种态度:坚定不移讲政治,做好“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榜样

要时时牢记、事事落实、处处践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重点解决好“立场观点”的问题;提高政治领悟力,重点解决好“融会贯通”的问题;提高政治执行力,重点解决好“贯彻落实”的问题。对“国之大者”“政之要者”了然于胸,对“省之大计”“州之大事”熟知于心,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中央、省委、州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执行、要求的坚决落实、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金川落地落实。

二、指明一条路径:坚韧不拔讲担当,做好“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的榜样

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负责于事,站在全局的高度,在科学决策上争当“好参谋”;拿出正直的力度,在督促落实上敢当“主攻手”;体现务实的风度,在政务运转上善当“服务员”;守住分管的角度,在履职尽责上会当“能工匠”,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增强风险意识,把“没事”当作“有事”来慎思,把“苗头”当作“问题”来剖析,把“教训”当作“养料”来吸取,切实用“扬长不避短”的担当,深刻总结“十三五”,为高质量发展积攒经验;用“为官不避事”的担当,强势开局“十四五”,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用“争先不落后”的担当,科学布局“十四五”,为高质量发展开拓路径。

三、表明一份决心:坚持不懈讲为民,做好“勇于开拓、真情为民”的榜样

要坚决把群众的需求最为我们执政的源源动力,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对症下药、对应施策、赢得理解。聚焦最关注的“瓶颈制约”,做到在建项目抓进度,确定项目抓开工,规划项目抓落地,全力破除制约发展的基础瓶颈;聚集最关注的“增收产业”,找准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树好产业品牌,促进产业升级,解决好“产、品、销”三个环节,实现产业稳定增收;聚焦最关注的“帮扶政策”,严格落实好“一摘四不摘”政策要求,坚决防止返贫;聚焦最关注的“风险防范”,全面升级“防”的能力,升级“治”的质效,升级“救”的水平;聚焦最关注的“灾后恢复”,努力重建家园、重振精神、重兴产业、重塑形象。

四、显明一个声音:坚贞不屈讲团结,做好“发扬民主、齐心干事”的榜样

要团结一心、团结协作,做到内外一声音、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大力营造“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的良性工作氛围。凡事要顾大局,坚决服从县委的领导,全力维护县委的地位,全面落实县委的决策;遇事要强协作,要有补台的意识、担当和分寸,互相补台,善于补台;处事要促和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短;干事要聚人心,要在政治上志同道合,在思想上肝胆相照,在感情上其乐融融,在工作上密切协作,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工作质效;谋事要讲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涉及全局工作的重大问题,都要集体讨论决定,对集体决定事项必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确保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效。

五、挑明一系规矩:坚守不渝讲纪律,做好“令行禁止、清正廉洁”的榜样

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请示报告的规矩,办文办会的规矩,请假销假的规矩,生活纪律的规矩,清正廉洁的规矩,时刻保持“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敢于叫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常留一份宁静给自己,多存一份淡泊在心底。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决抵御各种诱惑,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处理好清爽的政商关系,绝不能插手干预工程;处理好清正的同事关系,绝不疏于干部管理;处理好清亲的亲友关系,绝不放任亲友胡乱作为;处理好朋友之间的关系,管好自己家属,以家风带动政风、促进党风。

朱锐强调:

面对新的考题、新的命题,要以实干行笔、用奋斗答题,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奋战在一起,用目标点亮前行之路,用使命激扬奋进之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为建设现代化“美丽金川·富裕金川”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