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1日,金川县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大历史成就,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努力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金川建设新局面。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红霞,县政协主席邓真华及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金川县委书记  卞思发

会上,卞思发要求:

一要充分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发展新动能

要汲取改革创新精神。面对新一轮改革浪潮,抢抓发展新机遇,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平台,立足金川优势基底,把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有机结合起来,先行先试、以立促破,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现代化,用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汲取敢闯敢试精神。全县上下要努力克服慵懒僵化的思维方式,提高“结合”和“转化”能力,立足县情乡情、村情民情,大胆地试、大胆地闯,让更多好经验走进金川、深入金川、融入金川,落地成为金川做法。要汲取实事求是精神。全县各级干部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实际、求真务实,坚持“一线调研督导、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一线转变作风”工作法,科学地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灵活地解决新矛盾新挑战。

二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努力实现发展新突破

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有序推进科教文卫、社会保障、经济体制等重大改革任务,切实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支持县国投公司、国资公司等国企发展壮大,盘活国企和事业单位资产资源,切实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序推动行政权力事项下放至乡镇,“放”出活力动能。规范涉企行政监督检查,实施安全生产领域重点监督,“管”出公平质量。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全程网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天府通办等,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服”出便利效率。要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补齐乡村规划、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等短板弱项,高效整合涉改镇村“人、财、物”,盘活闲置资源、编制资源、工作资源,着力实现资源要素形态重构,不断提高综合利用效率。

三要营造崭新开放态势,不断激发发展新活力

要融入区域发展。以主动融入成渝双域经济圈为主线,奋力营造“四向通畅、全域开放”新态势,畅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加强招商引资网络建设,强化精准招商、上门招商。要加强开放合作。深化与湖州市、眉山市、省国资委、西南财经大学等的战略合作,在特色农业、锂矿资源、清洁能源等产业延链、补链、扩链、强链上下功夫。主动推进两州五县对接联系,积极搭建地区、企业、政企联结机制,力争创建“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要扩大消费市场。加大雪梨系列产品、金川月饼、金川牦牛等农特产品推介力度,借助省内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平台,持续加大金川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企业、游客来金川投资兴业、旅游消费。

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要积极培育创新主体。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创设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科技孵化园等,增强科技转化能力。积极争取农牧业科研单位在我县设立科研机构和成果转化中心,为建设现代农牧业拓宽渠道。要大力培育创新人才。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招引一批紧缺的创新人才,有计划的组织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本地企业等到眉山、安吉等地学习先进理念、技术,主动邀请安吉县致富带头人、种养大户、乡村旅游企业等来县指导授课,激发起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推动创新融合。探索打造田园综合体试点,畅通各类产业间的经济交流,推动各种生产要素的组合在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有机衔接,更大的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卞思发强调,回望百年路,扬帆新征程!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奋进动能,汇聚磅礴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地三县两个金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生动实践、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红霞领学了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县委副书记田长新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精神;县委常委卢永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县文体旅局长李祥全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