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卞思发率党政考察团到汶川县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学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10月20日至21日,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率党政考察团赴汶川县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城市建设、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等工作。相关县级领导和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汶川县灞州镇、威州镇、绵虒镇、映秀镇、水磨镇、三江镇等地实地考察观摩,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积极开展现场交流,学习借鉴汶川县先进工作经验、运行模式和创新方法,并结合金川县域实际,拓宽思路,以学促干。

卞思发指出:

汶川县思路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许多做法可学可鉴。考察团一定要立足金川实际,勤学善思、着眼细处、总结经验、积极谋划,将此次考察所学所获化为全面推进“四地三县两个金川”建设的新动力。

卞思发要求:

一要大力推进文旅产业。

文旅产业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产业、美丽产业。要突出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完善文旅产业发展规划,深入发掘金川优质文化资源和深厚历史积淀,加快推进金川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持续推进城市建设。

城市建设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金川形象面貌的大势所趋和民心所向,要立足“一核两轴六组团”城市架构,围绕“疏节点、通气眼、腾空间、换新貌”目标,全力构建“骨骼强、血脉畅、气质美、活力足”的城乡发展新格局。

三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

要按照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统筹抓好生活与生产、当前与长远、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着力把受灾乡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灾后恢复的“三个典范”,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逐一落实受灾群众“五有三无”要求,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稳定。

四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深刻把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内在关系,紧扣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全力推动脱贫奔康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快推进“一镇一乡十村”示范点建设,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努力实现金川乡村全面振兴。

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一致认为:此次汶川之行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既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也学到了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差距和压力转换为工作动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把金川建设的更加美好。

考察学习中,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家国情怀宣誓广场,开展了祭奠、重温入党誓词和微党课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