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观音桥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打造宜居生态集镇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金川县观音桥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把集镇建设管理作为“重头戏”,通过科学规划、项目整合、机制完善、管理创新,提档升级集镇建设管理,集镇面貌焕然一新,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集镇悄然形成。

经过多年来的建设改造,观音桥镇街道宽敞整洁,河道碧水长流,旅游服务配套,宾馆酒店众多,群众乐享集镇建设带来的红利。

随着旅游产业发展,集镇基础设亟需完善,管理服务水平亟需提升,观音桥镇党委、镇政府在金川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顺势而为,多方筹措资金实施了基础设施维护、景观节点打造、集贸市场建设、环境长效整治,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幸福。

王林是该镇的一名外来媳妇,2006年嫁到观音桥镇来的时候,街道不平、垃圾遍地让她记忆深刻,如今的发展变化更是让她感到欣喜。她说:“住这里,刚开始时候环境不好、路也不好,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她已经定下心来了,安安心心的养老,过日子,养孩子,日子过得很好”

垃圾不见了,环境变好了,到镇上旅游购物的人也多了起来,观音桥镇商户泽央斯基说:“街道、路灯、厕所、广场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车辆停放有序,行人也方便。通过打造以后,游客也多了,到我们这里旅游的人也多了,生意也好做了。”

观音桥镇镇长安德镜告诉记者:2020年,观音桥镇将继续完善集镇的配套功能设施,一是完成集镇街道路面黑化、中环路加宽提升和市政路灯等设施维护;二是完成乡村振兴观音村、斯滔村环境整治、景观节点打造,和各村农旅产业项目实施,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实施;三是完成观音桥电解垃圾焚烧站、污水处理厂前期选址。

近两年,观音桥镇共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打造景观节点2处,提升道路8公里,新建成生态停车场2处,整治经幡乱象、乱堆乱放、绿化美化10000余平方米,维修维护镇内人行道路、公厕、排污管道,镇区面积从过去的0.6平方公里拓展到3平方公里,常居人口达0.3万人,形成了三纵两横的新格局。如今的观音桥镇,街道宽敞整洁,配套设施齐全,人居环境优美,面貌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