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朱锐到沙耳乡调研督导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到沙耳乡调研督导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副书记田长新,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科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调研督导中,朱锐一行先后来到石达安村、丹扎木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走访慰问等方式,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朱锐指出

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脱贫攻坚、振兴接力、奋进奔康”逻辑要求,持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确保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无缝连接、接续发力。

朱锐强调

要紧扣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立足各乡镇村特色优势,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坚持项目带动、示范引领,立足“一镇一乡十村”示范点,以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时间节点化方式稳步推进试点示范建设;坚持群众主体、政府引领,立足推动“五大振兴”,坚持党委政府领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切实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调研中,朱锐一行还来到沙耳乡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倾听他们当前的主要诉求。同时,通过话家常、谈发展,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携手奔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