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召开曾达乡泥石流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7日,“6.27”曾达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在政府二楼召开,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相关领导以及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锐在会上强调:

一、肯定成绩,正视差距 恢复重建成效渐显实属不易

谈成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事在人为。在遭遇了百年不遇的重大自然灾害,以及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情况下,我们没有气馁,也绝不言败,抓紧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实施,各项工作都有力有序推进,能有现在的成绩大家功不可没、实属不易。

看差距:重视程度有偏差,实地督促指导少,项目协调对接弱,施工进度力度浅,工程实施推进慢,资金争取劲头软。

二、紧盯重点、掌控节点 全力以赴推动灾后重建项目 

灾后恢复重建是脱贫攻坚的必达目标,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指标,是生态建设的闪亮光标,我们必须扭住关键,统筹精准发力。

(一)工程项目当前进展如何掌控,心中一定要有数。

(二)项目工程平行交叉协调服务,组织一定要有力。

(三)项目工作专群结合注意环保,现场一定要有序。

(四)安全生产排危除险抓住重点,防灾一定要有术。

(五)项目资金对接汇报竭尽全力,争取一定要有果。

(六)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统筹兼顾,重建一定要有效。

三、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务必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责重于山,行胜于言。要增强“想干事”的自觉、掌握“会干事”的方法、体现“敢干事”的担当、炼成“干成事”的能力,最后还要把住“不出事”的底线。施行定期联系制,现场办公制,变更会审制,专群监理制等制度,要逐级明责、共同担责、督促问责、严肃追责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灾后恢复重建推进情况,发改经信、教育、科农畜、民政、财政、自然资源、住建、交通、水务、文体旅、卫键、林草等项目业主单位,围绕自身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