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金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9日,中国共产党金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和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中共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朱锐,县政协主席邓真华,全县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长,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室主任参加会议。

中共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

卞思发指出

这次县纪委全会是在疫情防控爬坡过坎、脱贫奔康决胜收官、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彭清华书记在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刘坪书记在十一届州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管党治党工作,推动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卞思发要求

一、在对标看齐中坚守定力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长远战略布局,是民心所向,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没有松口气、歇一歇的可能,我们必须主动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向州委看齐、向民心看齐,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思想上的明白人、品德上的干净人。

二、在反躬自省中找准差距

过去一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州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不断转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认识,从省委巡视反馈和案件查办、日常监督、巡察督查等情况来看,一些长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不时冒头,还存在一些瓶颈亟需突破、一些难点亟需攻克、一些短板亟需补齐、一些弱项亟需加强。

三、在精准惩治中彰显作为

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核心在主体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全面建成“四地三县两个金川”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四、在砥砺作风中凝聚合力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干部作风建设是决定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既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更重要的是不能把这项任务变成作秀,光喊口号而不去落实。以作风转变来推动细化落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卞思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有其阻,必有其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推动基层组织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推动治县兴县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实现第一个百年伟大梦想、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亚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州纪委五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县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净化政治生态,为“四地三县两个金川”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2020年主要任务

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聚焦关键重点,推进日常监督精准化。

聚焦疫情防控,推进监督保障钢性化。

聚焦基层“微腐败”,推进集中治理现代化。

聚焦突出问题,推进正风肃纪持续化。

聚焦“三不”机制,推进标本兼治深入化。

聚焦利剑发挥,推进政治巡察具体化。

聚焦能力素质,推进队伍建设专业化。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成“四地三县两个金川”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全会听取了卡撒乡、咯尔乡、阿科里乡、县财政局、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进行了民主测评。

与会人员围绕中共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同志的重要讲话、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了《完善监督体系提高治理效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金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