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金川 / 文化旅游 / 旅游景点

心灵之旅——嘎尖草坪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真正的旅行其实是一次心灵的行走

在这里

只有行走,只有寻找

在清淡明亮的天空下驱车驶近

终于,一切清晰了

站在大地上

已然可以触摸......

六月的一天,阳光明媚。在踏上去往嘎尖草坪的路上,薄雾中云杉林的轮廓影影绰绰,空气纯净,画面美丽。

嘎尖草坪位于河东乡的结木村,距金川县城约十八公里,它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娜姑”。“娜姑”是藏族嘉绒语,意为千手观音菩萨落脚游览之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海拔2500—3000米,四面青山环绕,并与藏传佛教圣地“象头寺”遥遥相望。

每年六月,都会有人穿上节日的盛装,到“娜姑”过看花节、哼小调、唱山歌、跳锅庄、吃藏餐,饮上青稞酒载歌载舞欢天喜地共同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无灾无难、幸福吉祥。用锅庄跳出甜蜜的生活,用歌声唱出美好的未来。这里是嘉绒藏族聚居地,有独特古老的藏族饮食、服饰文化,原生态民族生活风俗。

驱车驶近嘎尖草坪时,它像天堂——碧绿的草地,远处山峦起伏。草地年轻,绿得天真,山峦老迈,绿得圆熟。在铺满阳光的草坪上走动,在花树下饮酒,在明亮清爽的山间凝望着清澈无暇的蓝天。  

眼前绚丽至极的景象消退了堆积在路上的艰辛,甩开落在眼睛上的细碎刘海,下车走在干净又安静的草地上,使劲按捺住自己欢呼雀跃的心。

各色小花翻滚连同草地,鲜艳悦目,直到天涯。三两牛儿缓慢踱步,你坐在那里,景色就在脚下——碧绿的草地,远处山峦起伏。草地年轻,绿得天真,山峦老迈,绿得圆熟。在铺满阳光的草坪上走动,在花树下饮酒,在明亮清爽的山间凝望着清澈无暇的蓝天,没有干扰,没有气恼,没有杂念,在一片静谧广阔中留心自然的生机,给人欣慰。

不远处飘来的一阵香味。走进,当地村民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烤着肉、哼着小曲,石板上的烤肉滋滋的散发出诱人的响声,爽朗笑声传到很远处。村干部陈叔讲到,“我们嘎尖草坪这可观花、可赏云、可听风、可哼小调、唱山歌、跳锅庄、吃藏餐,可饮青稞酒,还可石板烧烤… 幽静而丰饶的这里,欢迎您来倾听大地的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