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金川 / 文化旅游 / 旅游景点

梨花盛开 相遇安宁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金川县的梨花开始陆续绽放出花骨朵,

这几天已呈现出“漫山遍野白如雪”的梨花盛景,

为春天的金川带来无限美丽。


金川县的安宁镇便是赏梨花的绝好去处之一。安宁镇位于金川县城东南部,幅员面积186平方公里,距县城35公里,国道428线穿境而过,素有“金川江南,文化福地”的美誉,境内自然风光富集、人文景观丰富。

赏花地点:金川县安宁镇


来到安宁镇,给人的第一感觉便如其名,让人感觉很安宁。抬眼便被安宁的美景所吸引,在秀丽的山水间,梨花显得格外独特。它是万亩绿色间的一抹白,但它的白并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反而是带来了一丝清雅之感。它那洁白无暇的花瓣,在绿的衬托下,更显素雅。梨花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地,在温和的阳光下,如雪如玉,洁白万倾,流光溢彩,璀璨晶莹。


梨花树下,村民穿上当地独特亮丽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各种颜色互相呼应。

一阵微风吹过,梨花在枝头颤动着,摇曳着。随风飘落的花瓣缓缓下坠,落在她们的头上、衣角,为这一曲舞蹈增添了一斯诗意。

在这梨花盛开的季节,

约上三五朋友,

三杯两盏淡酒,

远处青山绿水,

近处梨花漫天。

此时心情无比舒畅,内心无比满足。这一刹那,你会忘掉所有烦恼,与这醉人的场景融为一体,仿佛自己也是这一幅山水画中的主角。


在安宁,你不仅可以领略“万顷梨园香雪海”的壮美风光,还可以去感受色彩神秘的佛教圣地广法寺,春意盎然的竹林步道,万家灯火的莫莫扎夜晚,看历史古迹源地乾隆御碑,欣赏安宁村各民族团结一心,其乐融融的景象!  

快带上你的小伙伴

乘兴而来

带余香而归

万般风情

只愿与你在安宁相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