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医学会外科专委会第九次学术会议暨金川县人民医院首届外科学术研讨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30日,阿坝州医学会外科专委会第九次学术会议暨金川县人民医院首届外科学术研讨会议在金川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叶枫出席会议。此次盛会集结了省内外众多外科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前沿研究成果与临床经验,旨在促进金川县乃至整个阿坝州外科医疗水平的提升。

会议伊始,湖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基础技能培训基地金川分基地的授牌仪式正式举行,标志着双方在外科基础技能培训领域的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一合作将为金川县培养更多外科人才,进一步推动地区外科医疗技术的发展。

会上,来自湖州市中心医院、眉山市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阿坝州人民医院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医生们深入探讨了腹腔镜胰腺手术治疗的最新进展,分享了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推动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策略,还就外科医疗质量控制的相关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这些前沿知识和宝贵经验为金川县人民医院乃至整个阿坝州的外科医疗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金川县人民医院的普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质控活动,实地感受了医院在外科医疗质量控制方面的实践成果。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与会人员不仅对金川县人民医院的外科医疗水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阿坝州外科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极大地推动了金川县人民医院及阿坝州外科医疗水平的提升。下一步,阿坝州医学会外科专委会与金川县人民医院将继续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外科医学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阿坝州11个县(市)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