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开展春节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县食品、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稳定,全力维护市场秩序,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节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联合行动主要针对金川县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展开检查。执法人员深入利民市场、鑫兴超市、餐饮店、酒店、药店等地,现场核查经营单位的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商家是否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来源不明等不合格食品,引导食品经营户加强自律意识,严把货源质量关。并对宾馆酒店等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排查,主要检查特种设备的注册情况、安装使用是否符合规定、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情况等,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认真落实克服麻痹大意的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这根弦,要全力以赴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保障安全。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当场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依法依规查处,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和特种设备的安全。

据了解,金川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群众切实营造一个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