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人民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开展产前子痫患者抢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提高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有序地推进“组团式”帮扶项目中“五大中心”建设.近日,金川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在浙江省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组团式”帮扶专家鲍婷婷副主任医师指导下开展了一场紧张的产前子痫患者应急抢救演练。县医院医务科、护理部、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参与现场演练

此次急救演练以产前子痫患者应急抢救为案例。该患者是一位子痫前期重度的孕35周孕妇,发现血压升高1周,头痛、头晕、视物模糊3天,入院时血压高达190/130mmHg,入院后给予心电血氧监测,解痉、降压治疗,住院医师泽郎初在床旁询问病史时,患者突然发生四肢抽搐、牙关紧闭,第一时间给予口咽通气道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舌后坠,并立即呼叫抢救团队。抢救团队到达现场后,妇产科主任孟长燕作为总指挥长,有条不紊、忙中有序地把握着抢救病人的节奏,将医生和护士联动起来,配合得当。住院医师童文美在病人病情平稳后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病情,让家属充分认识到了疾病的严重程度并获取积极配合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积极抢救,最终病人意识恢复,抢救成功此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场景逼真,演练团队分工明确、站位固定、动作到位、各个环节医护间配合默契,抢救有条不紊,各项操作稳、准、快。

演练结束后,参与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的“组团式帮扶”团队专家鲍婷婷老师对整个演练进行专业点评。金川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医疗总监、金川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孟长燕对操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和总结,并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不断加强产妇急救及护理方面的培训和学习,完善操作流程、持续改进技能,提升应急救治能力,为母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金川县人民医院将以“五大中心”建设为契机,秉承“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宗旨,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依托与浙江医疗“组团式帮扶”和省内“对口支援”的专家力量,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五大中心”医疗团队和先进的设备体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医护水平保障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