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4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为期3个月的2024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期间将全面深入排查药品化妆品安全风险,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事件。

一是突出重点,排查安全隐患。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市场巡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以疫苗、特殊药品、处方药、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为重点,加强对医疗单位、药店等的监督检查,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坚决打击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结合2024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要求,紧盯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以及群众用药特点,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工作人员进入社区、乡村、集贸市场和学校等重点场所宣传药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药品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值守,畅通举报渠道。进一步提高药品安全应急意识,严格落实应急有关制度和规定,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确保投诉举报得到及时受理和有效处置。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药店22家次,医疗机构5家次。下一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按照2024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总体部署要求,严保高压态势,重拳出击,严厉查处各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