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四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在卫生健康领域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12-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金川县卫健系统重点围绕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推动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续发力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基层义诊筑健康

县卫健系统积极邀请州藏医院、眉山市人民医院、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等上级医疗机构到县开展巡诊义诊、健康讲座等工作。州藏医院于1211日至14日先后深入阿科里乡、卡拉脚乡、庆宁乡、沙耳乡、撒瓦脚乡、咯尔乡等6个乡镇开展巡回医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和健康咨询,此次巡回医疗服务共免费向群众发放药品价值12万余元,免费诊疗1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达1500余人次。

公共卫生服务暖人心

为大力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金川县为全县54886人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429865岁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同时,扎实做好妇女健康保障,完成宫颈癌乳腺癌筛查1700余人,先后组织医务人员开展送医送药到基层活动,累计为7860名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5200元。

计划生育政策惠民心

为持续做好已脱贫人口的医疗救助服务工作,金川县及时足额兑现计划生育两项制度惠民资金总计51.24万元,为92名失能老人进行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指导,主题教育期间累计救助已脱贫患者485人次,救助金额达173万元。

免费疫苗筑健康屏障

为强化适龄女学生健康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构建全县适龄女学生宫颈癌预防屏障推进宫颈癌消除行动,金川县积极争取二价HPV疫苗1700支为全县930岁的适龄女性提供免费注射服务,为消除宫颈癌、建设健康金川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金川县将继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方向,紧扣主题教育各阶段要求,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持续采取具有“卫健特色”的举措,扎实推动“送医送药送健康”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惠民活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扎实推进现代化“健康金川”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奋力谱写“健康中国”宏伟蓝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