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部门协作 形成监管合力

发布时间:2023-10-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按照省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制发《关于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川卫监管函[2023]149号)文件要求,2023年9月21日开始,由金川县卫生健康局牵头,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等多部门参与,组成医疗服务领域联合整治检查组,对全县6家医疗机构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主动作为,凝聚合力,重点针对非法行医、欺诈骗保等领域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违规发布医疗、药品、器械广告,医疗价格违规等行为开展联合整治检查。检查中发现,我县辖区内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废物、消毒记录等项目填写不齐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同时,督促医疗机构强化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定期开展依法执业自查,落实落细依法执业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统一了思想,整合了力量,行成了震慑,提升了监管效率,实现了优势互补,对加强全县医疗服务领域综合监管,保障医疗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公众健康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