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打造医保“服务圈”绘好惠民“幸福圆”

发布时间:2023-10-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华均)为扎实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金川县坚持为民服务导向,构建统一、规范、便捷、智慧的服务体系,画出便民服务“幸福圆”。

强保障。紧盯医保经办高频事项和群众高度关注的难点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六项医保服务便民措施,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和保障水平。1—8月,享受门诊用药保障待遇0.46万人次,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74%以上,累计为群众报销医药费用超过3497.59万元。

优服务。全面实施综合柜员制,窗口前台不分险种、不分事项、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后台分办联办快办,让便民服务从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实现个人医保缴费、跨省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等掌上办业务17项、网上办业务20项。目前,通过一站式窗口报销医疗费用1148人次,报销金额233.19万元。

简程序。优化37项医保事项办理流程,精简申办材料37项,缩短办理时限,实现医保服务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目前,跨省、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分别达94%98%,累计为患者减少垫资超3959.7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