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四下乡”到牧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0-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等9个部门深入阿科里乡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四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把欢乐送下基层、把健康送给牧民、把技术送到牧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化宣传进牧区欢歌笑语迎新貌。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上下功夫,发挥先进文化启迪心智、塑造心灵的功能。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文艺汇演活动,群舞《祖国颂》、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独唱《金川金川》等节目异彩纷呈,喝彩不断,展现出金川儿女团结奋进、士气高昂的良好形象。县委宣传部电影放映股现场展播《红色土司》《举起手来》等红色电影3场次,覆盖群众1000余人次,教育引导牧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农业科技进牧区助力牧民广增收。为帮助阿科里乡走出一条“牧民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之路,县科农畜局充分发挥单位自身优势,组织畜牧工作站、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以牦牛养殖为抓手,现场通过专家科普讲解、发放养殖技术与动物疫病防控资料等方式,发放养殖技术资料520余份、人畜共患病防控资料480余份、书包文具盒50余套、围腰200套,让技术创新成果更好惠及农牧民,提高增收致富能力。

健康教育进牧区牧区群众享福利。为进一步提升阿科里乡牧民群众预防保健意识及健康知识水平,县卫健局等卫生医疗机构开展“包虫病、大骨节病、地氟病、秋冬季传染病”健康教育宣传宣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雨伞50余把、围裙100余条,大力推广相关健康知识,医务人员现场讲解了秋冬换季常见传染病及如何正确防治传染病等相关知识,让牧民了解到传染病的危害,加强预防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法律政策进牧区学法守法促和谐。为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乡村文明进步。县司法局及各参与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资料发放点、法律政策咨询点、法律政策讲解点,切实将法律政策知识及惠民措施带到牧区群众身边,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普法图书1000余册,发放法治小礼品200余件,营造了牧区浓厚的法律政策文化氛围,促进了牧区群众学法守法的法治素养,为牧区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