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有力举措推动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单位职能、行业特点、工作重点,以有力的举措推动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提档升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突出重点,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设施设备提档升级项目,优化收集设施布局部点,完善配套设施设备。争取国家环保资金支持,建设勒乌镇40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推行“户集、村收、乡(镇)运、县处理”垃圾处理机制。截至目前,完成周边乡(镇)垃圾收集、处置设施及附属设施,配置垃圾清运车7辆、手推式清运车70辆、自卸式三轮车12辆、垃圾收集点1494个、垃圾桶360个、果屑箱200个,垃圾处理能力得到大提升,优化、美化了城乡环境。

真抓实干,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10名党员干部成立环境综合治理宣传组,深入基层一线,真情实意帮助联系对象整治环境卫生8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面”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最新声音以及环境卫生知识35场次,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开展城市窨井盖整治工作,全面摸清城区1177个窨井盖存在的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等各类安全隐患,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建立完善市场“摊前三包”制度,定期督查市场环境卫生,不留情面,逗硬奖惩,对125家商贩进行提醒约谈,市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为群众营造一个舒心、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精益求精,积极动员全民参与。聚焦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提升精气神。结合实际制定“周五卫生大扫除”方案,为全县73个企事业单位划定公共卫生区域,分段分片承包环境卫生工作,层层入手,动员全民参与,扎实推动全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掀起“周五大扫除”的新高潮,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的凝聚力得到提高,人居环境条件得到有效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有了质的提升,乡村振兴步伐快步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