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川县推进“三农”工作全面进步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农业发展好中向优。已建成农牧产业基地10万亩,畜禽养殖场267个、年饲养量53.3万混合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5000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项目2000亩;金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范围扩大到三乡一镇的15个村,成功申创“四川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新建和提升渠道管道1086公里,新增和改善灌面3.86万亩;实施草原病虫害防治面积15万亩、发展人工饲草地1150亩;全县通组入户路、产业便道不断提档升级。

二是农村改革推进有力。全面推动乡村五大振兴;对112个村(社区)集体所有的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非经营性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核实,核准农村集体土地总面积为875.06万亩,顺利通过州级验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在万林乡西里寨、安宁镇莫莫扎村等八个村、完成976户试点改建。

三是农民生活质量攀升。广泛推介金川特色农产品,全县农产品品牌化销售率达到60%,雪梨膏、雪梨汁系列产品实现年产值7900万元;加快完善农产品质量体系、食品安全标准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持续维护国家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产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等各类认证,农产品绿色标准比重达70%;健全生猪保供体系,成功阻断非洲猪瘟疫情传入金川县。(金川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