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阿坝州“雪山草地”群众宣讲团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双语宣讲走进金川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2日,阿坝州“雪山草地”群众宣讲团来到金川县阿科里乡、金川中学和金川县电力公司开展“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金川县各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四地三县”建设,为早日实现“小康金川、美丽金川”战略目标奋勇前进。 

  宣讲团成员紧扣《中共阿坝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阿坝州委关于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的决定》结合我州当前发展形势和相关实例,从充分认识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州兴州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个方面对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讲解。 

  

  每一处宣讲场地,宣讲团成员与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丰富的内容、深刻的阐释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干部群众都边听边记边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绘就的蓝图,从我做起,在各自岗位上奋发作为,不辜负时代期望。 

  

  在阿科里乡,宣讲团成员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互动交流,就乡村振兴、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等问题同大家聊得火热,把党的大政策转换成群众听得懂、悟得透的家常话,引导大家爱护家园、团结邻里,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跟着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奔小康。 

  阿科里乡铁基村村民塔尔甲说:“老师的讲解很生动,牢牢抓住了我的心,过去搞不清楚的理论,现在一听都晓得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看病和娃娃上学这些事我都听见了,放心了,我们少数民族听党话跟党走就对了!”

  阿科里乡党委书记田睿在听完宣讲后说:“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全面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阿科里乡有淳朴的藏族人民,有高山、河流、原始森林、村庄,更有很难见到的藏族古风民情。下一步我们乡党委政府将不断挖掘藏民族旅游文化资源,把阿科里打造为‘最美古村落’。” 

  在金川中学,宣讲团讲师深入浅出的向教师们讲解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在讲到全面实施十五年义务教育,提升校园配套设施,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9 3”免费教育计划、阿坝职业学院建设、阿坝师范学院应用型本科建设等大家十分关心的内容时,宣讲老师特意放慢语速,作重点阐释。老师们聚精会神,边听边做笔记。 

 “听了老师对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宣讲,我感到获益匪浅。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尽心尽力。”金川中学教师赵国君说。 

  在国网四川阿坝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金川县供电分公司宣讲团成员与一线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浅出地把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宣讲团成员希望企业管理层和一线员工要学懂弄通做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创建川西北高原生态系统保护提升典范,不断攻坚克难,推动技术创新,打造一流管理队伍、员工队伍,按照实施水资源保护行动要求,大力推进“中国优质水源地”建设,科学划定水资源重点保护地,完善隔离设施和监控系统,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