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开展节前大检查 维护市场好秩序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维护“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场秩序,积极营造放心舒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近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节日消费特点,狠抓食品安全监管。此次食品安全检查主要以县城及观音桥片区餐饮服务单位、超市、批发部等为重点。着重查看是否存在过期食品、证照是否齐全、健康证持有情况、后厨卫生情况、冷链食品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指导。

瞄准假期旅游市场,严防特种设备安全。针对辖区内电梯、起重机、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查看了设备注册登记、操作人员持证、定期检验、维保等情况。确保及时发现、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性能,为群众生活提供安全与便利。

聚焦人员聚集场所,严抓市场防疫工作。以农贸市场、超市等为重点区域,严格规范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监督口罩佩戴、防疫小喇叭播放情况等,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规范了我县市场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提供了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