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畜禽行为 切实保障我县畜禽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9日,接金川县科农畜局动监所线索,有生猪外运至咯尔乡德胜村,我局农业中队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对生猪调运进行了执法检查。经现场勘验和调查询问,该批生猪为仔猪,共31头,无动物检疫合格证、非洲猪瘟检测报告、运输车辆备案等手续,涉嫌非法调运生猪。

 5月4日,在我局农业执法人员在马奈镇安全检查卡点,对外运至金川县活禽鸡进行了执法检查,查获非法调运活禽鸡共300只,经现场勘验和调查询问,该批活禽鸡动物检疫合格证不合格,涉嫌变造动物检疫合格证。

为防止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在我县发生,在县科农畜局动监所、咯尔乡、马奈镇人民政府积极配合下,已对以上31头生猪和300只活禽鸡进行了就近深埋和无害化处理。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对以上两起涉嫌非法调运畜禽行为立案调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科农畜、市场监管局等行政主管部门协同配合,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畜禽行为,给存在侥幸心理的不法分子予以震慑,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在我县发生,切实保障我县畜禽产品市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