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强巡查  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农业机械田间作业频繁,为确保“五一”及“汛期”农机安全,防范农机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7日至29日,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辖区乡镇开展农机安全巡查工作:一是到辖区5个农机经销点开展农机安全巡查,要求经销商做到安全维修,禁止使用不符合农机安全技术标准的零配件、杜绝拖拉机非法改拼装,私加栏板等违法行为;二是到辖区乡镇督查农机安全管理台账建立情况及“五一”“汛期”农机安全宣传检查情况,要求完善台账资料,做好 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深入田间地头、乡村道路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对拖拉机违法载入、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章操作等行为进行巡查、劝导、安全宣讲,并通过微信群、QQ群大力宣传农机操作规范、农业行业安全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