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暨省委第三巡视组第二小组阿坝小分队反馈问题整改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1年4月30日,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赓即主持召开金川县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暨省委第三巡视组第二小组阿坝小分队反馈问题整改交办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上级指示要求和决策部署,通报了省委第三巡视组第二小组阿坝小分队反馈问题,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并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朱 锐

朱锐强调:

一是迅速贯彻会议精神要义,要清醒警醒反省,检视检查检测短板差距。要通过此次观摩警醒、检讨警示、情势通报、督导问责、交办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紧盯短板弱项,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务必确保不能出事。

二是聚焦聚力巡视交办问题,要认真认领认账,抓紧抓实抓细整改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反思问题成因,编制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悉数认领、点球交办存在问题,做到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班督导、专人承办,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担。同时要建章立制、常态规范,防止问题反弹。

三是扛起当前当下防火重任,要坚定坚持坚守,做深做细做实防控工作。要加强气象数据预警预测、加密险情隐患排查排危、加快应急力量训练演练、落实专人专班督导指导,特别是进入上山挖药、进场放牧、“五一”黄金周高峰时期,必须严格落实“包保联保”责任,紧盯源头、坟头、田头、山头等重点部位,突出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任务,落实落细重点人员看护管护责任,严控一切野外用火。

四是严实疫情防控落细举措,要筑牢防疫防线,排查检查检验能力手段。要针对“五一”黄金周来临、红白喜事频繁、流动人员增多等现实,突出做好“常态防疫实举措、全面摸排清底数、盯住重点抓落实、履职尽责勇担当、问题整改严标准”五项重点任务。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和扫码通行措施,特别是针对入境人员要加强与省州联络对接,同步做到全面排查、登记造册、跟踪盯防、精准管理,确保疫情零发生。

五是加力“五一”假期值班值守,要划区分级包片,落实落地落细各级责任。要压紧压实各级值班责任,分区分级包干,督导指导县级各部门、各乡镇24小时值班值守,生态公益性管护岗位24小时在岗巡护。同时必须保证各乡镇三分之二以上人员、县级各部门二分之一以上人员在岗值守。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要组成联合督导组,严实督导指导,确保全县值班值守力量在岗在位。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