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三防一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8日,金川县“三防一安全”工作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及相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金川县委书记    卞思发

卞思发强调:

一要坚持统筹兼顾,不能顾此失彼。

当前既是汛期也是高危火险期和疫情防控重要期,防汛防火防疫都要兼顾。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统筹作用,健全工作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储备应急物资,绝不能出现“按下葫芦浮起瓢”的现象。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

“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属事属地责任,切实构建起协调顺畅、分工明晰、密切配合、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

三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强预警预报。

坚持“严抓细节,预防为先”,拉网式排查、巡查重点区域和人群,对发现的隐患逐一梳理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动态监测预报气象信息和地灾情况,牢牢把握防灾救灾主动权。

四要突出避险转移,守住安全底线。

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总结近年来汛期成功避险经验,充分认识避险转移工作对减少人员伤亡的重要作用。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一人,确保灾害来临时群众“零伤亡”。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朱 锐

会上朱锐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知三“新”进入新阶段、看清新形势、认领新要求,立足三“早”早预测、早预防、早预警,做好三“防”提前避让、主动避让、临险避让,着眼三“查”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打赢三“战”打赢防灭火战、打赢防疫战、打赢保卫战。

朱锐用“十个一”就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修订完善一套预案方案要有章可循。

二是健全充实一股救援力量要有人可用。

三是精细组织一场综合演练要有劲可使。

四是精准监测一周气象信息要有机可乘。

五是分享开展一次险患排查要有处可防。

六是抓紧建设一批防灾工程要有力可挡。

七是添置补给一批救灾物资要有物可供。

八是多元筹措一笔防灾资金要有钱可用。

九是逗硬惩戒一些违规行为要有案可鉴。

十是坚决扛起一份安全责任要有责可担。

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