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金川县生态文明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谁能说说大自然给了我们哪些东西?哪位小朋友知道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应该怎样做呢……”近日,在金川县观音桥镇中小学的生态文明宣传微课堂上,面对这些通俗易懂的生态环保小知识,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积极和金川团县委的大哥哥们进行着互动。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和引领全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小康金川·美丽金川”为目标,积极发挥青少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自2020年11月开始,金川县团委陆续深入东方红小学、马奈镇中心校、观音桥中小学、二嘎里中心校等10余所中小学开展了“青春建功·大美金川”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全县1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针对中小学生年龄和认知特点,团县委宣讲员通过提问互答的方式,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三字经”,并在消防知识竞答环节中为回答正确的青少年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学生们在宣讲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日常生活中要自觉做到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用电,不乱扔垃圾,也要让爸爸妈妈一起携手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据悉,共青团金川县委将在金川县委、县政府和团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开展“青春建功·大美金川”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全县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倡导者和引领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