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金川 / 招商引资

净土阿坝-金川雪梨膏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24日,金川雪梨膏品牌发布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新农都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此次发布会以“高山雪域,自然好膏”为主题,由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金川县人民政府、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和绍兴市诸暨市人民政府承办,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金川金雪梨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协办。享有中国雪梨之乡美誉的金川县共有梨树100万余株,是全世界最大的原生态、高海拔雪梨种植区,百年以上古树6000余株,品种多达89个。

  今年以来,浙川两省,绍阿两地坚决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绍兴市柯桥区、诸暨市和阿坝州金川县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以全新的理念和手段,给金川雪梨膏全新的产品定位、市场定位和价值定位。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畜牧兽医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嫔珺,阿坝州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金吉昌,绍兴市发改委主任金辉,中共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阿坝州农畜局局长严扎甲,浙江驻四川扶贫协作工作组领导林宝义,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局局长王岳钧,阿坝州商务局副局长王愗川,金川县委副书记田长新,绍兴市诸暨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仁坚,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焉军,金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韩洪江,金川县副县长卢永波,柯桥区副区长魏静出席发布会。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畜牧兽医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嫔珺讲话

  刘嫔珺表示:推动四川藏区的经济发展,不仅是四川省各级领导、四川全体同胞的重要使命,也被浙江省政府和浙江人民时刻挂在心头。自开展浙川对结帮扶工作以来,共同的事业、神圣的使命把浙江与四川藏区紧紧连在了一起,长久的对结帮扶工作使两地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天的金川雪梨膏品牌发布,对下一步金川县以雪梨为起点,发展农业支柱产业,带动农民持续创收,让农民完全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它也是大力发展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宏伟目标的突破点及引爆点。

阿坝州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金吉昌 

为金川雪梨膏帮扶认购企业授牌 

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致辞

  会上,卞思发代表中共金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7万3千梨乡儿女,向莅临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新闻界、工商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为金川提供无私帮助和优质平台的绍兴市、杭州市以及诸暨市、柯桥区表示诚挚谢意!卞思发表示:下一步,金川将继续依托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资源优势,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品质化保障、品牌化运作的要求,做大做强以雪梨膏、雪梨汁、雪梨片、雪梨糖等系列产品为代表的金川特色生态农产品,促进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也真诚希望通过这次发布会,把金川最好的产品带给大家,更希望通过大家的广泛宣传,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客商到金川投资兴业、共谋发展。金川将以最佳的平台承接客商、以最优的环境服务客商、以最大的收益回报客商。

金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韩洪江主持会议

  会上还举行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感恩活动,金川雪梨果业开发公司代表做了金川雪梨膏产品的介绍,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做了净土阿坝—金川雪梨膏公共品牌的推介,举行了发布会相关签约仪式。

  2018年,金川县以丰富的金川雪梨资源、优越的农业生态资源、浓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借力杭州农业电商领军企业创建金川雪梨膏区域公用品牌。在政府与电商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充分挖掘金川雪梨膏优质雪梨、古法熬制工艺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开发雪梨养生制品和健康食品,努力打造金川雪梨特色产品,创建专属于金川雪梨膏的品牌文化。以农业带动百姓经济增收,实现以农助农,以农致富的目的。

  新华网-浙江频道、浙江都市快报、四川报业集团等10余家媒体;金川县委办、政府办、农工办、农畜局、扶贫移民局、发改局及部分金川企业负责人;绍兴市、柯桥区、诸暨市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